开化新闻网

省美食策划团来开化调研“开化美食”

2017年8月23日 16:58

  8月21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胡坚率美食策划团一行来我县调研“开化美食”。县委书记项瑞良,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玲娟,副县长顾劲立陪同。

  调研期间,策划团一行先后前往岙滩新区、798公社、音坑乡红窑里、马金镇姚家源村、齐溪镇龙门村等地,分别考察开化美食街在建项目、美食区、特色民宿、美食名店以及美食镇等内容。策划团成员们对我县的特色美食、美丽乡村及休闲旅游赞不绝口,并各抒己见,就如何进一步发展“开化美食”进行交流发言。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餐饮行业发展,挖掘整理出了开化特色菜,编制美食膳谱及故事集,举办开化美食特色推广活动,极大促进开化菜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美誉度提升,有力推动了餐饮业又好又快发展。在“开化美食”策划及反馈会上,项瑞良指出,虽然“开化美食”已朝着产业规模逐年扩大、组织建设不断完善、“互联网+餐饮”势头良好、美食文化逐步提升等方向不断发展,但仍存在着定位不清,美食文化产业体系不完善,缺乏营销手段及可落地、可实施、可见效的政策等问题,并伴随着如何打造美食小镇、如何对外宣传、如何实现美食与旅游跨界融合等系列难题。

  就此,胡坚表示,“开化美食”有良好的发展基础,令人充满信心和期待。同时,他建议,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打造出开化美食文化产业体系,体现钱江源特色品牌;要找准美食定位,重点突出水质、空气、文化、传承;要做大美食主题,融入各种领域,带动全域旅游;要着重打造县城美食之都,打造一批特色美食乡镇及亮点美食村;要建立美食文化产业领导小组,作出规划、科学研究、出台政策;要将美食与绿色多彩的乡村旅游相结合,与生态环境相交融;要创新开化美食,继续开发出系列新的开化美食产品;要打造出不得不吃的开化美食,评选出高端、有档次的“开化十大碗”;要继续加强开化美食研究,强化美食理论支撑作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