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委召开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建设钱江源头“大花园” 打造绿色崛起“新样板”

2017年8月25日 17:19

  8月25日下午,县委召开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学习借鉴嘉善经验,研究部署钱江源头“大花园”建设,审议通过《中共开化县委关于建立“一张图一本账一张网一盘棋”工作机制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定》,全面增创县域发展新优势,努力打造绿色崛起“新样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项瑞良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续写好“八八战略”在开化实践的新篇章。要充分认识到,“八八战略”是浙江管方向、管全局、管长远的一个总纲,开化更应始终保持定力、始终长期遵循;“两个高水平”“六个浙江”“四个强省”和“四个更有作为”、建设“特、富、美、安”新县域是各地必须担当的政治使命,开化更应为之不懈奋斗、为之闯关夺隘;红船精神是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开化更应坚持大力弘扬、坚持躬身笃行;建设“大花园”是开化绿色崛起的重大机遇,开化更应饿虎扑食抢抓、只争朝夕大干。

  会议强调,大花园就是国家公园的放大版,“三区一园”的升级版,“好地方”的魅力版。要紧紧围绕“特、富、美、安”,加快建设钱江源头“大花园”。建设钱江源头“大花园”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特、富、美、安”为要求,深入实施“生态立县、特色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坚守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的底色,坚持红色传承、绿色引领,加快把生态经济培育成为绿色崛起的新引擎,着力打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积极争创县域发展新优势,高水平打造“三区一园”。总体目标是:通过三年努力,开化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成为“生态净地、诗画花园”;绿色产业体系基本形成,成为“休闲胜地、产业花园”;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落地见效,成为“创业热地、活力花园”;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成为“幸福美地、乐居花园”,把开化建设成为浙江“大花园”中的“精品园”,让“好地方”更加出彩。围绕上述目标,重点抓好环境大提升、产业大培育、平台大建设、设施大配套、素养大提升五件大事。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四个一”机制改革,为建设钱江源头“大花园”提供动力保障。建设钱江源头“大花园”是一项系统工程,既需要正确的理念、思路来引领,更需要强有力的机制来落实。为此,要进一步完善治理理念、治理机制、治理体系,实施战略规划“一张图”、资源配置“一本账”、治理服务“一张网”、党建引领“一盘棋”工作机制改革创新,提升战略引导能力、统筹整合能力、基层治理能力、执行创造能力,凝聚全县上下和各级各部门的智慧和力量,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落实各项工作扫清障碍、打开通道。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建设钱江源头“大花园”,打造绿色崛起“新样板”,为让“好地方”更加出彩、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而努力奋斗!

  会上,余尧正就传达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咨询委主任、副主任,不是县委委员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副县级领导;曾担任过实职副处以上离退休老干部;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级机关各部门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各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民主党派负责人;部分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商会代表以及各社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随后,县委召开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开化县委关于建立“一张图一本账一张网一盘棋”工作机制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