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在调研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作时强调 环境整治再发力 美丽经济下真功

2017年8月30日 16:19

  8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项瑞良深入华埠镇下溪村、芹阳办事处翁村村、池淮镇航头村等地,现场把脉问诊,调研指导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作。县领导余尧正、邹燕辉,以及县委办、组织部、宣传部、交通运输局、住建局、规划局、农办、林业局、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项瑞良一行首先来到了华埠镇下溪村,实地查看了村庄道路硬化、庭院打造、拆违治乱、卫生保洁等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边走边看边交流,详细了解了该村美丽乡村建设的基本设想。项瑞良对下溪村前一阶段的创建成果表示肯定,希望继续在村容村貌上下功夫,拆出空间、改出风景、用出效益。同时要求华埠镇及规划、农办等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主动介入,充分发挥下溪村的区位、资源优势,谋划滨水项目,引入社会资本,打造特色节点。

  随后,项瑞良一行来到了芹阳办事处翁村村。在该村新建好的绿化设施前,项瑞良仔细查看了植物的布局和生长情况。他说,绿植一定要精心挑选,避免出现模式化、城市化的景观,充分体现原汁原味的农趣。在村中的和乐亭,村民们正看着电视避暑纳凉。项瑞良走上前去与他们亲切交谈。“你对现在村里的环境满意吗?”“满意!一天比一天好。”村民纷纷给村干部点赞。项瑞良一行还参观了村里的农趣庭院,希望继续改造升级,提升品味、形成特色。

  在池淮镇航头村,项瑞良一行沿着河岸线一路步行察看。在充分了解该村的生态环境、人文景观、历史文化等情况后,项瑞良鼓励航头村做好“路+树+水”的文章,要积极谋划“路改街”,精心布局、巧置业态,要着力改造提升环境,恢复古埠风貌,要主动融入现代农业园区,组团发展、互惠共赢,希望航头村干部群众要坚定信心,努力把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池淮镇的航头村、潭头村、滩头村的自然资源和人文、历史资源丰富,项瑞良要求,池淮镇要善用“集成思维”,走区块化、规模化发展之路,打造生态旅游的“三头”品牌。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