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新增1处斑马线前未礼让自动抓拍系统 并于9月15日正式启用

2017年8月28日 17:26

  对于驾驶员来说,驾车过斑马线减速、避让行人,既是交通安全法的要求,也是司机素质的体现;对于行人来说,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是对自己和他人道路交通安全的保证。行人和车辆互相尊重,才能让斑马线成为安全岛、生命线!

  自2016年10月我县斑马线前未礼让自动抓拍系统启用以来,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行为与以往相比有了很大的改观,但平均每天仍有20余起斑马线前未礼让的车辆被抓拍,并给予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为进一步维护行人过斑马线的通行权利保障行人的通行安全,开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即将在开化县205国道国际大酒店门口路段上,新增1处斑马线前未礼让自动抓拍系统,并于9月15日正式启用,望广大市民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