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在调研开化火车站项目时强调 举全县之力 确保铁路顺利通车

2017年9月1日 09:07

  8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项瑞良专题调研开化火车站项目。县领导余建华、邹燕辉、胡炳泉、方铭,以及县委办、县府办、督考办、发改、财政、规划、水利、国土、交通运输、商务粮食、铁办、物流办、华埠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在火车站站前广场项目施工现场,项瑞良一行实地查看了进展匝道、广场平台的建设情况,对广场的空间功能划分、景观绿化设计、旅客通行组织以及周边交通设施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走进候车室和站台,项瑞良与车站负责同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线路运营安排、设施设备安装、旅客出行动线、票务服务、安全管理等情况。

  据了解,目前,开化火车站站房的内部装修已经基本完成,铁路的联调联试工作进展顺利。站前广场场地土方平整到设计标高;站前广场匝道桥下步结构全部完成,计划9月底完工;站后大道、华殿线及滨江南路部分路段、站前广场及周边五条支路、地下停车场等,计划在10月底完工,确保与火车同步通车运营。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项瑞良对各相关部门乡镇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火车站项目将结束开化没有火车的历史,为未来产业发展开拓新空间,为人流、物流、资金流打开通道,对开化来说,意义重大、举足轻重。全县上下要抢抓铁路建设的重大机遇,全力服务、支持、配合九景衢铁路建设,举全县之力加快推进站前片区及周边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铁路顺利通车。

  项瑞良强调,要按照通车目标倒排工期,把握工程节点,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火车通车时,站房、站前广场、地下空间、内外围交通等设施功能完备、使用顺畅,打造一个“大、美、畅、安”的新形象;要按照“高铁新城”的定位进行区块开发,进行统一的谋划、策划、规划,引进高新、现代化业态,探索与华埠镇差异化融合发展之路,着力优化站前广场、周边交通及PPP项目运营模式;要妥善处理好工程缮后工作,与铁路项目部积极做好沟通对接,确保复绿复垦、边坡治理、道路补偿等工作顺利完成;要理顺体制,进一步研究人员配备、机制完善等问题,选出精干力量,加快工作进度。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