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报名火热 国内“铁三”运动大咖前来助阵

2017年9月4日 16:32

  备受瞩目的2017中国·开化“中梁杯”钱江源国家公园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将于9月17日在我县开赛。9月4日,记者从赛事运营方北京三夫户外运动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当前整个赛事的报名工作已经基本结束。“2017中国·开化“中梁杯”钱江源国家公园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自8月18日启动报名以来,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铁三’爱好者的关注,截至8月31日,约有230余人通过缴费报名成功。”该公司工作人员说,“本次比赛运动员年龄跨度较大,男子组年龄最大的61岁,来自浙江衢州;女子组年龄最大的选手来自北京,60岁。男性选手人数占80%以上。”他表示,本次赛事不仅受到了全国“铁三”爱好者的关注,更吸引了党琦、方舟、胡燕、程达杰等国内“铁三”大咖前来参赛或来到现场为广大“铁三”爱好者加油助威。

  党琦:

  党琦是黑龙江人,铁人三项大众明星选手,首位参加“大铁人”的中国运动员。游泳运动员出身,法律专业,做过6年南航空乘,当过健身教练,现在是铁人三项的爱好者和推广者。作为成绩最好的“中国铁人三项第一人”,他横扫了中国铁三所有赛事的全满贯,是中国首位完成世界最困难铁人三项比赛之一的“逃离恶魔岛”赛事的运动员,更是中国在夏威夷KONA总决赛成绩最好的运动员。

  作为铁人三项运动在中国的大众明星选手的党旗,在国内的铁三圈子里被尊称为“党爷”;在国际国内媒体的笔下,他是堪比姚明的中国铁人三项“名片”;在铁三圈里,他不遗余力向普通人推广铁人三项运动,坚持多年免费为“铁友”提供训练指导,用实际行动推动中国铁人三项运动。

  9月17日,党琦将来到开化为广大“铁三”爱好者加油助威。

  方舟:

  方舟是原中国铁人三项国家队队员。1985年1月26日出生,1992年进入到安庆市游泳队,1998年4月进入安徽省游泳队,2002年1月400米混合泳达到健将级,同年八月进入八一铁人三项队。也就是从2002年8月开始,方舟从一名专业游泳运动员转项成为了铁三运动员,并在2005年至2014年多次入选国家队。2017年4月宣布退役。同年5月21日参加了黄山太平湖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取得了第二名。同年6月,在第十八届三夫国际铁人三项赛上,方舟以2小时2分41秒夺得男子个人组的冠军。

  9月17日,方舟将与其他运动员一起角逐2017中国·开化“中梁杯”钱江源国家公园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冠军。

  胡燕:

  胡燕是国内明星铁人三项运动员,国内首位获得IRONMAN KONA世锦赛资格的女选手!2014,2015,2016年中国铁人三项协会业余女子年度积分第一。辽宁大连人,2011年7月份的嘉峪关比赛是胡燕的首铁,从那以后,中国铁人三项协会主办的赛事,她一站都没落,用她自己的话说是“上瘾了”,到现在为止,她已经参加了40多场,并在其中的30场比赛中拿到冠军。在2016年10月2日举行的台湾IRONMAN大铁赛事中,胡燕获得年龄组冠军,成为国内第一位拿到IRONMAN KONA世锦赛资格的女铁人!10月16日合肥IRONMAN 70.3后胡燕又拿到IRONMAN 70.3世锦赛资格,成为中国第三位同时取得IRONMAN KONA和IRONMAN 70.3资格的选手!

  9月17日,胡燕将与其他运动员一起演绎2017中国·开化“中梁杯”钱江源国家公园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精彩瞬间。

  程达杰

  家住天津塘沽的程达杰是中国著名铁三运动员。2006年,在一次跑步时,程达杰偶然结识了一位跑友,这位跑友是“铁三”运动的爱好者,在其影响下,程达杰也开始“铁三”训练,并在同年开始参加在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举行的“铁三”比赛。从2013年10月开始,程达杰每周训练时间达到20多个小时。周一至周五每天2个小时,周六日每天5~6小时。11年来,程达杰参加了很多“铁三”比赛,其中一些还是在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泰国等国家举行的。在2016南京老山有氧三项名人挑战赛中,程达杰以1小时26分51秒夺得个人组第一名。

  9月17日,程达杰将与其他运动员一起体验2017中国·开化“中梁杯”钱江源国家公园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激动人心的一刻。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