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啥?车子被扣驾驶员还要感谢交警 ?

2017年9月14日 15:51

  车子被扣,驾驶员非但不懊恼,反而一再的对民警表示感谢,近日,开化交警大队华埠中队在执勤中就遇到了这样的“怪事”。

  9月7日,开化交警大队华埠中队在205国道华埠卡点开展超限超载整治。上午10时许,一湘AVS***号轻型自卸货车载满一车水泥沿着205国道从常山方向驶来,民警打手势要求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该车驾驶员喻某系湖南人,在对其车辆行驶证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其行驶证副页背面的三个年检印章印迹模糊,字迹拙劣,有明显的造假嫌疑。民警随即对其机动车登记信息进行系统查询,发现该车在2015年新车登记后一直未检验。

  喻某得知自己的车没有年检,顿时情绪激动了起来,他拿出保险单和保险标志对民警说:“你们一定是查错了,我这车每年都委托他人在老家湖南办理保险和年审的。”民警接过其保险单和保险标志仔细查看,发现保险标志上的字迹与正常保险标志也不相同,为了确定其是否投保交强险,民警当场责令驾驶员电话联系保单上面的保险公司,发现该车并未在该保险公司投保交强险,其保单上的保单号也是假的!

  此时的驾驶员喻某才反应过来:“我被骗了,这几年每年都要给当年卖车的销售员打保险、代办费等一万多元,让他帮我办理车辆年审和保险等事宜,没想到他竟然贪了我的钱,给我办了假的年审章,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这车扣在你们交警队我放心。”目前,开化交警大队华埠中队已对该车进行依法扣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雨越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