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亚洲区会员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在开化召开

2017年9月19日 11:02

  9月18日上午,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亚洲区会员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在我县开幕。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主办,开化县人民政府、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委员会承办,这是我县首次承办如此高规格的国际会议。

  IUCN主席章新胜先生出席开幕式,IUCN亚洲区会员委员会主席马克平研究员主持开幕式,县领导项瑞良、余建华、金一星,副县级领导汪长林应邀参加开幕式。

IUCN主席章新胜先生
IUCN亚洲区会员委员会主席马克平

  来自孟加拉、柬埔寨、中国、菲律宾、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和IUCN亚洲区办公室等亚洲17个国家的22位代表,IUCN五个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和IUCN中国办公室等多个政府部门和非政府组织的2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开化县委书记项瑞良

  县委书记项瑞良代表县委、县政府和钱江源国家公园管委会向各位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开化优质的生态资源禀赋,以及致力于自然环境保护的举措及成效。他说,IUCN既是国际促进自然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大家庭,更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种子,落在哪里,哪里就会绿满大地。开化将以此次年会为契机,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扩大自然环境保护的朋友圈。致力于将此次会议的最新成果转化为县域发展新理念,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把“好地方”建设成为更加美丽迷人的“大花园”。非常期待钱江源国家公园加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大家庭,为世界自然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的开化贡献。

IUCN亚洲区办公室主任Aban Marker Kabraji女士

IUCN区域理事、前日本驻亚非欧大使Masahiko HORIE

  章新胜在发言中表示,开化走“绿色崛起、转型升级”之路,体现了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双赢。这在亚洲、在世界来说,是一个难题,也是一个主题。开化为此正做着不懈的努力,作为IUCN亚洲区会员委员会,将会在开化的生态保护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IUCN亚洲区会员委员会会议旨在推动IUCN亚洲会员在实施与亚洲相关的保护政策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并回顾这一年的工作进展。此次会议着眼于如何解决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所面对的挑战,以及促进IUCN会员(包括专业委员会会员)和秘书处亚洲区域办公室的紧密合作。更为重要的是,作为IUCN亚洲区会员,有责任和义务推动亚洲的自然保护,并努力提高IUCN在全球自然保护领域的影响力。

  本次会议为期3天,期间各国代表将实地考察钱江源国家公园。9月20日,还将召开钱江源国家公园发展战略研讨会,各位参会代表将“论智”钱江源国家公园建设。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余问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