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论个卖辣椒” 何田乡走农产品精品化道路

2017年9月19日 16:14

  9月16日至17日,在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出口处,一个个色泽鲜润、个头稍大的红辣椒“论个起卖”,吸引了来往游客的目光。

  何田乡历来有种植高山蔬菜的传统。高升村地处高山,平均海拔约500米,常年云雾缭绕。由于海拔高,昼夜温差大,植物的生长周期较长,加之光照、湿度和土壤等环境因素影响,这里出产的蔬菜长势好、营养价值高。而作为当地村民主要蔬菜品种之一的辣椒,更是色泽鲜润、辣味纯正。

   “今年以来,乡里希望通过销售方式的这样一种创新,使那些优质农产品卖出好价钱。”何田乡宣传委员连升介绍说,下一步,何田乡将把精品农产品变成旅游礼品、文艺产品,发挥辣椒在传统文化的文化内涵作用,以更多成品的形式向外推广,拓宽辣椒的销售渠道,打造高山辣椒品牌,由此促进村集体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持续扩大何田农产品的影响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