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九景衢铁路开化段接触网通电

2017年8月11日 17:29

  8月11日,记者了解到,九景衢铁路开化段接触网完成通电,实现了有一大重大工程节点目标,为计划在8月15号的联调联试以及后续的试运营创造了有利条件。

  架设在九景衢铁路上方的接触网电压高达27.5千伏,极易造成人员触电和伤亡事故。目前,临时施工出入口已经全线封闭,并且每5公里设置了一名安全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铁路设施安全。

  在此,要提醒沿线居民及社会人士注意铁路通电之后的安全事项。

  安全事项:

  一、禁止直接或间接通过任何物体(如导线、绳索、水流、棒条等物)接触电气化铁路接触网(包含支柱、支撑结构及其金属结构),不得进入接触网周围2米以内的危险区,不得攀登接触网线杆、铁塔或在其逗留。

  二、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实施下列危害电气化铁路的行为:

  1.接触网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或向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抛掷物品。

  2.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300米的区域内升放风筝、气球。

  3.攀登杆塔、铁路机车车辆或者在杆塔上架设、安装其他设施。

  4.在杆塔、拉线周围20米范围内取土、打桩、钻探和倾倒有害化学物品。

  5.攀登电气化铁路线路两侧防护围墙、栅栏或者其他防护,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

  6.在铁路桥梁上、隧道内通行。

  7.拆盗、损毁、移动电气化设备、设施和标桩。

  三、各种车辆通过电气化铁路道口时,装载货物高度(从地面算起)不得超过4.5米。

  四、禁止人、畜和各类车辆从损毁、移动的电气化铁路线路两侧防护围墙、栅栏或者其他防护设施缺口处横穿铁路或者逗留。

  五、电气化铁路附近发生火灾,应当立即通报铁路有关部门。如果燃烧物距离接触网不足4米,用水或一般灭火器灭火前,必须先关停接触网电源;超过4米时,灭火水流与接触网带电部分距离必须保持2米以上。六、其他未尽事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和《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执行。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