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杨林镇灾后自救不松懈

2017年6月30日 17:02

  6月30日上午,记者在杨林镇下庄村石田自然村路口,看到一片繁忙的景象,村妇联主席汪小仙正在组织10余位巾帼志愿者清理17省道路边的垃圾、树枝和淤泥,整理路边沟渠。

  汪小仙说:“这次洪灾我们村受灾很严重,但我们没有退缩。洪水来临时,我们村妇女代表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巡查河道,察看灾情;洪水一退,我们就发动各家各户开展生产自救,把洪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据镇妇联负责人介绍,6月29日至30日,杨林镇友好、霞光、号岭、下庄等村妇联组织60余名妇女代表投入灾后自救,开展沿路环境卫生整治,清理沟渠,大伙的积极性非常高。

  "6.24"洪水给杨林镇造成了重大损失。该镇干部群众不等不靠,纷纷开展生产自救。洪灾过后,杨林镇立即动员党员、民兵小分队、妇联、青年志愿者,及时对淤泥、道路塌方、滚石等进行清理,对过水村庄的房屋、庭院、街道、垃圾存放点和群众安置点进行消毒防疫。各村两委第一时间利用宣传单、广播、微信群、QQ群在全村范围内进行灾后卫生防疫宣传,并安排人员进行清淤、大扫除。目前,杨林镇共有近千人参与到灾后生产自救工作中。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东福 余文娟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