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暴雨中 音坑乡乡干部用行动谱写英勇的抗洪救灾赞歌

2017年6月29日 15:57

  村庄被淹、房屋倒塌、农田被毁、山体滑坡、通讯中断……6月24日,受遭暴雨袭击,音坑乡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面对严峻的防汛抗洪形势,音坑乡广大党员干部部身先士卒,奋战在抗洪一线,全力以赴抗洪救灾,谱写了一曲又一曲英勇的赞歌。

  “洪峰要来了,大家赶紧撤离。”6月24日上午11时许,面对来势汹汹的洪水,正在巡逻的音坑乡儒山村驻村干部方长城意识到灾情严重,儒山大桥堤坝随时有可能被冲毁。他立即奔赴桥头,紧急疏散40多名围观村民。村民疏散后,方长城自己却被困在了桥的一端。而他停在河边汽车也早已被洪水中浸泡。被问及感受时,方长城说:“车子没有了不要紧,只要群众安全就行。”

  6月24日下午1时20分,音铿村村党支部叶长春、村主任胡革忠、驻村干部李群涛3人顾不上大雨的袭击,顾不上泥泞的道路,一趟趟穿梭在各村的道路上巡查。“主任,你快去看看,你的车子被淹了。”当他们正赶往郑家自然村巡查时,胡革忠的手机突然响起。而此时,村民余正元也向村干部求救。原来,水来得太猛了,他担心家里的那头猪被冲走。关键时刻,他们二话没说,在边上帮忙搭手......而胡革忠和李群涛车子全被水淹了。

  “洪峰来的时候,村支书和主任分头在村中指挥抗洪,但洪水来的实在太快,河边的游艇、房屋等根本来不及转移,村集体财产损失惨重。”6月28日,音坑乡下淤村村委唐德芳想起当天洪峰来的情景,仍心有余悸。她相告,这俩天,村支书叶志廷和村两委班子已经好几天没有合眼,有险情去抢险、没有险情就帮忙村民开展生产自救,白天黑夜连轴转,和村民一起守护家园......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段故事一曲赞歌。在这次洪涝灾害面前,音坑乡还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党员干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四讲四有”,防汛一线成了党员干部们最生动的课堂。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