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童炜鑫在全县抗灾救灾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树立信心 迅速行动 全力以赴做好生产自救

2017年6月26日 20:42

  6月26日,我县召开全县抗灾救灾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童炜鑫在会上强调,各乡镇、部门要树立抗洪救灾的工作信心,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行动,团结和带领全县人民做好抗灾自救工作。

  今年入梅以来,我县连续发生多轮大到暴雨的降雨过程,从6月9日0时至6月25日08时,全县面雨量569mm,面雨量位居全省第一,为常年同期的232%。其中6月23日15时至6月24日15时,全县平均降雨量164mm,24小时累计总降雨量3.66亿立方米。强降雨导致全县多数乡镇发生区域性山洪并引发次生灾害,农田受淹、电力损毁、通讯中断、道路塌方、民房倒塌、山体滑坡等现象严重。

  童炜鑫指出,自发生持续强降雨以来,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合力抗灾救灾,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了抗洪救灾的阶段目标。但仍然面临山塘水库压力大,地质灾害隐患多,应急抢修任务重,降雨天气时间长等困难与问题。

  就做好下一步抗灾自救工作,童炜鑫强调,要各司其职、恪尽职守、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全面投入灾后生产自救工作。各乡镇要落实属地原则,开展环境清理,抢修水毁设施,落实基本生活保障措施,确保受灾群众有地方住、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所有部门要强化协调,分工负责,扎实工作,狠抓落实,合力推进灾后自救工作,尽快帮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县四套班子领导,咨询委主任、副主任,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县级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人大各工委(室)主任、政协各专委(室)主任;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