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领导一线参加抢险救灾

2017年6月25日 20:55

  “6·24”洪水侵袭,我县各地洪涝灾害严重,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联系乡镇,深入抗灾一线,参加抢险救灾工作。

  6月24日、25日,远在北京培训的县委书记项瑞良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灾情,心系全县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多次打电话或通过微信了解动态情况,作出明确指令,要求继续密切关注汛情变化,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及时、有序、安全转移群众,落实好避险安置任务,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县防汛指挥部要加强科学研判、精准调度、细化分工,做好组织协调、隔离警戒、应急处置、设施抢修等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不畏艰难、连续奋战的作风,服从指挥、强化协作、坚守一线、合力抗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24日一早,县委副书记、县长童炜鑫第一时间赶到灾情第一线,指挥防汛抗灾工作。先后深入长虹乡星河村、里河线、池淮镇篁岸村等地,实地查看地质灾害点隐患点和危房的险情处置及群众转移工作,了解相关乡镇防洪排涝、抗灾措施等情况。随后,童炜鑫来到县防汛防旱指挥部调度指挥防汛抗灾工作。

  6月25日上午,童炜鑫又再次来到县防汛防旱指挥部了解最新水情、灾情动态,并赶赴齐溪镇、马金镇、音坑乡等地参与抢险救灾工作,实地查看险情,慰问一线干部,走访受灾群众,研究抢险方案。

  每到一地,童炜鑫都认真察看被洪水冲毁的桥梁、道路、杆线、水田、防洪堤以及山体滑坡点和塌陷的路面,详细了解各地受灾、灾后自救和水库运行等情况。他强调,全县各地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当前灾后生产自救工作摆在首位,积极指导和参与灾后生产自救,迅速组织开展卫生防疫等工作,妥善处理好受灾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抓紧抢修因灾损毁的道路、桥梁、电力、通讯等公共和基础设施,逐一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相关部门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继续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准备,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点、城乡危旧房等防范工作,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24日、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县政协主席华寿军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也在第一时间赶赴池淮、华埠、大溪边、马金等乡镇一线参加指导抢险救灾等工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