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公路部门全力抢险保道路畅通

2017年6月24日 20:37

  连日来,我县普降大到暴雨。6月24日,记者从县公路部门了解到,里河线、徐齐线、华殿线、油古线、溪林线、城底线、西莲线等7条县道公路出现积水、塌方等灾情,205国道因路面被淹没、山体塌方等一度中断交通。

  当日上午,205国道1686K+700M有少量山体塌方,205国道连接线6K+800M上茨隧道出现少量滑坡土方,城底线51K石畈村路段塌方已经封道,城底线52K处的路肩被洪水洗空,车辆禁止通行,城底线28K+100M路面浸水,交通中断,里河线多处被河水淹没,交通中断,徐齐线多处出现山体滑坡、路肩被冲垮,路面坑洞,交通中断,油古线2k+400M山体塌方,桐郑线K4+700M、K3+300M等处已出现路面积水和山体滑坡,开马线19-23K洪水已上路,交通中断,华殿线18K+250M、16K+300M塌方,油古线2K十400M塌方,马溪线1K+600M山体滑坡,交通中断。

  县公路部门对暴雨造成灾情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做好防汛保畅通工作,以抢险、排水、应急保畅为第一要务。不仅加强对一些地质灾害点进行重点监控,对排查出隐患路段的公路两旁设置安全提醒警示标志,并就近调集机械进行全力抢险,全体工作人员奔赴一线冒雨奋战,全力进行抢险保通工作。截至下午6时,里河线、徐齐线等已经基本恢复通车,205国道及县乡公路的塌方现场已经基本清理完毕,205国道已恢复通车。同时,另外开马线、桃下线、城华线等部分路段都因路面积水过深无法通车,齐溪镇至钱江源的西莲线多处路基被冲毁,超过1/3路面损坏严重,目前也无法通车。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宁 徐曙光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