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一句平安,暖了远在880公里外那颗牵挂的心

2017年6月24日 22:18

  “谢谢!谢谢!谢谢……”6月24日20时15分许,身在距离开化880多公里外的汪春花,揪着的那颗心终于放下了,她用无数个“谢谢”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暴雨如注,通信设施严重受损,导致何田乡于上午9时许便于外界失去了联系。通信中断可急坏了在香港定居的汪春花。她在得知开化灾情之后,就一直尝试着联系在何田乡禾丰村生活的老母亲汪兰苏,可是联系不上。最后,她只能向县委统战部寻求帮助。18时左右,经过全力抢修,何田乡终于恢复了通信。

  20时05分许,何田乡的电力还没有恢复,廖家欢、张玉萍以及赖敬良三个年轻的干部结伴而行,打着手电筒,摸黑踏上了寻访汪兰苏家的路。走到了一半,在得知三人的来意后,村民汪秋花主动加入其中,为大家带路。

  “睡了吗?”“还没呢。”听到一声老人的回应,大家的心里都松了一口气。已经84岁的汪兰苏老人精神状态很好,看到大家的关心,十分感动。“家里还好,就是大堂跟厨房进了点水,刚刚没过脚跟子。”汪兰苏说,老人也请我们代她向女儿报个平安。

  “没事就早点休息,千万要小心烛火哦!有什么问题随时来乡政府找我们。”临走前,廖家欢仔细地叮嘱着老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