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中小学7月5日正式放暑假

2017年6月20日 17:58

  近日,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县中小学生放暑假的时间已经确定:7月5日正式放假,下学期9月1日开学。全县幼儿园、中职学校可根据实际参照执行。普通高中继续按学段制执行。

  县教育局要求,严禁利用假期进行任何形式的补课,确保师生充分休息。各学校在暑假期间不得以任何名义和形式组织学生集体上课、补课和提前开学。学校和教师不得参与、动员或组织学生参加社会上面向在校学生的各类复习班、辅导班和培训班;学校、幼儿园不得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暑假文化课补习班。禁止在职教师进行有偿家教。多鼓励倡导学生参加一些科技文化、体育艺术、社会调查、社区服务等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同时,溺水、交通、气象自然灾害等安全问题也进入易发多发期,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县教育局提醒,各中小学校、职业技术学校、幼儿园要提醒学生和家长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告诫未满12周岁的学生不得在马路上骑自行车,不要到海边、河流、水库、池塘、水井等危险的地方玩耍、洗澡。全县中小学生要在家长的指导下逐步学会使用普通的家用电器,不要在变压器、临时电线或标有“高压危险”的地方玩耍;要加强防汛、防雷击、防暑、防骗、防拐等意识,谨防不法分子侵害;要多与父母、家人、朋友沟通、交流,学会感恩,调节情绪,开心过好每一天。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楼红良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