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住建局开展汛期在建项目和危旧住宅房屋大排查

2017年6月16日 17:19

  “自6月9日入梅以来,特别是近日连降暴雨,今天6点多,雨势不断增大,我们一早就来到各危险点开展排查工作,全力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3日,县住建局征管办巡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县住建局根据省、市、县防汛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在建项目、老楼危楼、市政基础设施安全排查工作,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自4月防汛工作开展以来,县住建局已对城区所有的在建项目和危旧住宅房屋展开了多次防汛安全检查,妥善安排各项目防汛值班人员,防汛物质、防汛设备准备充分,措施到位,保障有力,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向好。

  此次排查的重点是城镇的老楼危楼。县住建局对我县建设时间长、基础设施差、设计标准低、维修不及时等结构安全性能较低或不能正常满足使用功能的危旧房屋进行了排查,对80年代的砖木、泥木结构房屋进行了重点排查。采取由各产权单位、产权人、使用人以及社区居民委员会先行自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房上报县住建局申请安全鉴定,并出具鉴定结论及处理建议。

  下一步,县住建据将出台城镇危旧住房汛期安全防范方案,把危旧房汛期防范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詹承骄 江伟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