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市政园林局全员出击 奋战抗洪一线

2017年6月24日 20:37

  道路井盖顶翻、西渠水外溢、工地抢运模板……6月24日,暴雨倾盆,造成我县城区多处市政设施严重损毁。灾情发生后,县市政园林局立即启动紧急应急预案,全员出击,并集结70余名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全力抢修受损市政设施。

  “荣昌超市处西渠地段,地势较低,中午,西渠里的水已经外溢街道上。”县市政园林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洪水来袭前他们已经做了相关的防护工作,采取及时断水、断电等应急措施,但是洪水来势凶猛,很快就将外溢到街道上。

在岙滩凤栖花苑小区边,市政设施工作人员正在奋力协助小区排水。市政园林局积极开动脑筋,采取疏堵相合的措施,对凤栖花苑后山上一股水采用沙袋截流,将山雨水分流至雨水井中,减缓了凤栖花苑片区积水现象。 “针对城区多地段积水、市政设施严重损毁等情况,我们在第一时间奔赴城区各条街道,在被洪水顶翻的井口处设置警示牌,让井口排水,全力泄洪,并派专人看护,对低洼地段险情做好维护。同时,还积极协助小区排水,组织人员进行抢险。”县市政园林局工作人员相告,截至目前,凤栖花苑第二股水处理完成,其它维修工作和灾害造成的损失统计工作正在进行中。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