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国际美食论坛暨第二届亚洲国际厨神挑战赛开幕

2017年6月28日 08:43

  6月27日上午,2017年首届“开化好地方”国际美食论坛暨第二届亚洲国际厨神(中国.开化)挑战赛在开化醉根山房酒店隆重开幕。世界中餐名厨交流协会会长李耀云,新加坡餐饮业协会副会长黄清标,世界中餐名厨交流协会青年卓越会主席朱少光;县领导余尧正、李华蓉、齐正兰、方铭、程水珍等,与来自国内外的40多支代表队300多位名厨共同出席活动。

  据了解,2017首届“开化好地方”国际美食论坛暨第二届亚洲国际厨神(中国.开化)挑战赛由浙江省开化县人民政府和世界中餐名厨交流协会共同主办。赛事将以“美食无界、亚洲之光,幸福生活、养生开化”为主题,通过第二届亚洲国际厨神(中国.开化)挑战赛、开化国际美食论坛、开化国际中餐名菜授牌、世餐协中餐菜肴国际标准开化研究基地揭牌等系列活动,推动开化美食走出浙江、走出中国、走向国际,让世界记住开化味道。

  副县长方铭致辞,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赛事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能让更多的朋友走进开化、了解开化、爱上开化。

  世界中餐名厨交流协会会长李耀云在致辞中说,美好的地方出产美好的食物,开化的青山绿水,为培育出丰富多彩的本地食材创造出非常有利的条件。他希望,参赛选手在这个拥有多元文化的国际厨艺大赛中,能进一步切磋技艺、开拓视野、快速成长,在各菜系及各种烹饪技术的交流中,吸收到更多的营养,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厨师;让优质的开化食材得到更多餐饮界同仁的关注。

  参赛评委及选手宣誓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宣布,2017年首届“开化好地方”国际美食论坛暨第二届亚洲国际厨神(中国.开化)挑战赛开幕。

  随后,来自国内外的40多支代表队300多位名厨共同操刀、挥铲舞勺,全面展开了为期2天的烹饪角逐。

  下午,在“开化好地方”国际美食开化论坛上,与会的各位美食大伽及顶级名厨共同围绕“中国烹饪与世界烹饪接轨的未来之路”与“魅力开化,多彩生活”打造地标美食助力全域旅游两项主题从烹饪理念的更新、健康饮食发展、科学用盐的方法等多角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李耀云与齐正兰还为“中餐菜肴国际标准开化研究基地”进行了揭牌,开化县政府还向美食大咖颁发了“开化美食顾问”颁发了聘书,进行了“中餐国际名菜”授牌。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