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月岭村合力筑牢抗洪“第一防线”

2017年6月29日 15:59

  6月28日,洪水已经退去,大溪边乡月岭村村支书江水平和村主任汪永峰仍在开展安全巡查。

  月岭村是省级挂牌地质隐患灾害点,涉及月岭村岭坑自然村39户52位村民的安全。由于持续降雨,为确保村民生命安全,23日下午,月岭村组织人员劝导村民暂时转移。“开始大家不理解,甚至有一些不满情绪。”江水平说,为取得村民理解和支持,村两委苦口婆心地向村民讲解有关政策、事项。截至24日下午5时,52位村民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为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村里还安排专人帮助村民喂养家畜。

  作为一名刚上任不久的“80后”村主任,汪永峰没有睡过一个好觉。24日晚,他更是彻夜未眠。在灾害点一公里的山路上,汪永峰也记不清自己来回走了几趟,摔了几次。但对于女儿来说,他却不是一个称职的父亲。妻子在杭州上班,14个月大的女儿由他带,而他大部分时间都是防汛一线。6月24日下午5时许,雨稍减小了些,在外忙碌了大半天的汪永峰回到家中看到女儿正坐地上衣裤上全是灰尘。他立刻扶起女儿,为她泡了一瓶奶粉。但女儿因为急着想喝,不小心将刚泡好的奶粉倒在了手臂和腹部上,看着女儿红肿的水泡,汪永峰的热泪盈眶……

  汛期以来,月岭村还组建了村民应急小分队,负责地质灾害点巡查看守,实行村两委主要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守夜制度,每隔一小时巡查一次,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和灾害点变化,合力筑牢抗洪“第一防线”。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