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洪水中 城东社区居民陈忠水主动转移八旬老人

2017年6月29日 15:58

  6月29日,记者联系到家住芹阳办事处城东社区的陈忠水时,他正忙着帮助左邻右舍进行灾后清理、卫生保洁等工作。说起陈忠水,正在一旁的城东社区主任姜霞忍不住说:“6月24日,多亏了陈忠水主动参与救援,社区两位80多岁的老人才被得以顺利转移。”

  原来,6月24日下午3时许,受暴雨天气影响,河道水位上涨,钱山水电站宿舍区块的路面最深处积水已超过1米深,陈忠水与其他居民一道忙着转移家中的物品。正在这时,他忽然想到住在宿舍2楼、3楼的两位80多岁老人还在家中,便立即赶往老人的家中。

  走进两位老人的家中后,陈忠水耐心细致的做通了老人们的思想工作。随后便抱起老人,踏进深水中,一步一步缓缓前行。由于路上淤泥堆积,他行走地格外的小心,70米的路程,他却整整走了十多分钟。就这样,半个个小时间内,两位老人便被顺利转移,在场的人们们都松了一口气。

  面对众人的感谢,陈忠水只是平静地说,都是多年的老邻居了,有困难帮一把是应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