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何田乡禾丰村应急小分队忙碌的一天

2017年6月28日 17:30

  6月24日上午5时40分,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何田乡禾丰村大多数村民还在梦乡,该村应急小分队的10名成员已经集合完毕,整装待发。虽然这支队伍于今年4月份组建完成,但却训练有素、果敢勇猛。

  上午8时许,禾丰村村主任何会带领着应急小分队完成第一次巡逻。9点左右,河道的水位急剧上涨。汛情越来越严重,应急小分队的成员们不由地加快了步伐。穿村公路边发生塌方,队员们第一时间赶去清理;10时许,村中的榨油厂发出求救,队员们成功救出了被困的16名群众。“水都已经没过我的胸口了,起码有1.5米深。”何会回忆道,靠近河边有一户人家,两位老人被困在二楼,情况十分危急。队员们赶到时,已完全分不清哪里才是路。“我们用竹竿探路,一步一步慢慢靠近被洪水包围的房子。”何会说,“起先老人怎么都不肯走,队员们苦口婆心,终于把两位老人从洪水中抢了出来。”

  下午13时,队员们简单地扒了几口饭,便赶往瓜峰自然村,因为这里有2户民房出现了倒塌,还有一个困难户需要转移;15时许,队员们又出现在了茂林自然村......12个小时的连续高强度,让队员们疲惫不堪,但是队员们表示,如果还有险情,他们依然会不畏艰难险阻,冲在一线。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