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七旬老人被困洪水 龙海项目负责人激流勇救

2017年6月28日 17:30

  “要不是程佳伟及时将江春香老人背出来,后果真的不堪设想!”6月28日,说起四天前那惊险的一幕,长虹乡库坑村村支书江利钟感慨万分。今年76岁的江春香是长虹乡库坑村横岭脚自然村人,子女均在外务工,持续的暴雨导致溪流猛涨,漫过路面,进入老人的家中。

  程佳伟是长虹乡龙海康体养生基地项目的负责人。 “那天上午雨势很大,一眨眼的功夫,洪水就漫到了路上,真的不多见!”说起24日上午的情景,程佳伟依然心有余悸。“上午9点30分左右,我在项目部办公室里转移工程资料。”程佳伟说,当他整理好资料走到门口时,看到河对面江春香老人的房门半掩着,河水不断往她家里涌着,墙脚的水泥已开始脱落。他的心里一惊,连忙往老人家中走去。

  当他推开老人房门时,只见房子里积水已达20厘米,老人站在门边瑟瑟发抖。雨越来越大,房子里的水不断上升。在这万分紧急之时,程佳伟立即蹲下身子,将老人背起往外走,转移到隔壁邻居家中……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