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通讯受阻 移动昼夜抢修保通畅

2017年6月28日 17:29

  “何田乡信号中断!”“齐溪业务中断!”6月24日上午10点,一条条告警消息不停传到移动公司一线抢修维护人员手机上。

  61个站点退服,受灾最严重的马金片,因马金-何田-齐溪环路损坏造成何田乡及齐溪镇政府所在地信号及全业务中断,长虹、华埠、林山、音坑、芹阳办事处、村头均有村庄信号中断……形势严峻,移动公司抢修维护人员立即向故障点进发,一场场争分夺秒的抢修战在我县各个乡镇相继打响。

  汽车和大型抢险设备进不去的地方,移动抢修人员用皮划艇、肩扛手抬等方式将油机、光缆、抢险物资源源不断地送往灾区,对受灾严重区域的基站、杆路进行及时快速抢修,为受灾群众迅速搭建起连接外界的桥梁。在所有抢修人员的努力下,当天18时30分恢复何田及齐溪政府所在地及大部分村庄信号覆盖,23时恢复43个站点通信业务。

  “没有信号,受灾的村民就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我们一定要尽早抢修!”开化移动维护管线主管郑小亮告诉记者,6月25日上午,经过连夜的抢修后,抢修人员只休息了两个小时又投入到新的抢修工作中,全力以赴加快开通进度。

  6月26日13点,长虹乡星田村、密赛村未恢复站点恢复基站通信;6月26日,小苏坑自然村、梅峰村、华阳村、太史村、童家村抢通……一条条通信恢复的消息背后,凝聚着开化移动抢修人员们不分昼夜地努力......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开化移动公司共派出抢修车辆28辆,应急抢修人员90余人,组建应急抢修队伍15支,调集油机32台,临时布放光缆68公里,全力抢通恢复受灾区域手机信号覆盖及宽带业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