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暴风雨中点亮万家灯火的电力人

2017年6月28日 17:31

  “请年休假在杭州陪同妻子看病的何利民,得知灾情后及时返回工作岗位,主动请缨抗洪保供电;商场进水了,客户经理迅速赶到现场帮忙排险;城区江滨路一桥桥底的电力开关站在洪峰中进水,党员服务队连夜进行淤泥清理,恢复供电;自来水厂提升泵房由于配电室进水,造成开关柜故障,洪水退后电力抢修人员迅速开展抢修……”连日来,这一幕幕平凡而又感人的电力抢险画面频繁出现,只为点亮万家灯火。

  连续多日的暴雨,引起山洪暴发,电力设施受到严重威胁。灾情就是命令,国网开化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行动落实抗洪保供电工作;部门各司其职,投入一线抗洪保供电工作中,确保抢修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在抗洪保供电工作中,输电运检班、芹阳供电所、马金供电所等基层班所也迅速行动起来,受洪水影响,部分道路受阻,抢险服务队队员有的坐铲车过河,有的蹚水过河,有的绕道而行,想方设法赶往现场投入保供电工作。6月25日上午9点,暴雨持续,马金镇金溪村的村道上蓄起一层淹脚背的天水。马金供电所员工叶卫林刚上完夜班回家见此情景又朝着单位走去,此时接到正在霞山村巡查的副所长毛德伟的支援电话,他二话不说便提着令克棒赶往霞山,加入抗洪保供电工作。巡查、排险……中午11点,叶卫林的手机突然响起。“河里的水冲到路上了,家门口都是水了……”这是来自电话那头,妻子无助的声音。然而,叶卫林却稳重地告诉妻子:“我在外面保供电,洪水要来也没办法,东西是次要的,人身安全是关键。你上楼吧,不要下楼,就算东西被冲走也不要下楼。”就这样,妻子默默地搁了电话、上了楼,眼巴巴地看着洪水淹进了家门,卷走一件件物品……暴雨下了一场又一场,叶卫林和同事们巡查了一座又一座村庄的供用电设备,他们的身体早已被雨水打透。

  截止6月25日20点20分,经过供电全体干部员工的奋力抢修,全县各地区全面恢复平稳供电。下一步县供电部门将继续坚守岗位,加强值班,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同时组织人员对变电站、开关站、主要线路以及雨水浸泡过的电杆、设备开展特巡,排查消除各项隐患,确保开化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林新娟 胡泽鑫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