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农业局助力开化农业灾后自救

2017年6月28日 17:31

  6月27日上午,由开化县农业局种子公司、农作站等技术专家组成的农业救灾指导小组先后来到音坑乡泗洲村山底自然村、菁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地,对我县部分受灾农户和农业企业进行灾后生产自救指导和物资援助。

  “要抓紧时间对稻田进行适度灌溉,防止土壤板结造成僵苗。”在山底自然村,看到这里的水稻大多都受到了淤泥的覆盖,农民正在对受灾的作物进行抢救,农技人员马上上前对大家进行了专业技术指导。

  种粮大户郑承友看着农业工作人员忙前忙后的,又高兴又感动:“6月24日涨大水,这里全部受灾了,但是农业局的技术人员能够这么及时来指导我们进行灾后自救,又把农药、化肥这些物资给我们送上来,我们很有信心把粮食种好。”

  从泗洲村出来,救灾指导小组又来到了菁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此时,这里的工人们正在修缮被大水冲毁的大棚。救灾指导小组立马发放了灾后自救技术资料和各种农作物的种子,为农业企业灾后恢复生产增添一份力量。

  “到目前为止,我们县农业局已经下发灾后自救技术资料1000余册,各种救援物资近10万元。”县农作站站长郑校平介绍,接下来,农业专业从业人员在抓好灾后面上指导的同时,还会把援助重点放在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业专业合作社,向更多农业经营主体送技术,送物资,以实际行动鼓励他们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把灾害损失减小到最低。

  当天,县农业局还专门组织局机关党员志愿者到池淮等地开展灾后自救帮扶活动,指导农户抢播抢种,并帮助受灾农户和农业企业清理农田垃圾。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程立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