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欲建高铁?打造5A县城?23个项目同台PK,你最关注哪个?

2017年6月4日 17:19

  6月3日,开化开展第二届“智慧点亮国家公园梦”项目谋划擂台赛活动,全县各乡镇、部门推选的23个新谋划项目同台竞争,一一进行演绎展示,较量项目谋划的智慧与创意。童炜鑫、张伟刚、华寿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擂台赛。

▲23个新谋划项目同台竞争,谁与争锋?

  为拓展项目谋划思路,激发全民谋划热情,通过激烈的思想交锋、演讲比拼,评选出带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县委县政府在2015年组织首届“智慧点亮国家公园梦”项目擂台赛,当时参加比赛的30个项目已经转化为实施的项目达11个,纳入前期推进的有5个,取得了良好成效。

  今年年初以来,全县上下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学规划、谋发展”项目谋划主题活动。截止5月18日,全县共报送谋划项目590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0个,5亿元以上项目87个,亿元以上项目267个。此次擂台赛有近80个PPT项目报名,23个入选参赛,涉及文化、休闲、度假、养生、娱乐、公共服务、农业、工业等多个方面。

  想知道有啥脑洞大开的创意吗?内容很劲爆,速来围观~

衢黄高铁及连接线项目

开化县“5A县城”项目

钱江源国家公园步道系统

  为了让自己所在单位的谋划项目更加出彩,选手们煞费苦心,既比项目更比创意。“钱江源国家公园信息智能化管护体系”、“源上艺术驻地”、“智慧国家公园应急救助保障体系”、“稻梦空间农业主题公园”、“望源云海·心安大横旅游度假区”等项目不仅概念超前、名称好听、内容精彩,更因其生动演绎,吸引了全场的眼球,让人身临其境,禁不住连连赞叹项目构思奇巧,并报以热烈掌声。

▲年轻干部展风采

  “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欲问行人去哪边?眉眼盈盈处……大家好,今天我带来的是开化县‘5A县城’项目策划……”每个项目限定10分钟以内,选手按抽签顺序,结合PPT演示介绍项目情况,听众认真聆听并记录。一个项目介绍完,县领导紧跟着现场提问:“5A县城是一个新理念,如何将5A理念融入到县城建设中?”面对临时考问,选手充分发挥随机应变能力,巧妙答辩。由省发规院,市规划局、发改委、旅委及县咨询委的领导和专家组成的评委从谋划项目的前瞻性、必要性、可行性、效益性、综合性等五个方面综合考虑,现场打分,并进行专业点评:“项目提出了构思,侧重一个考核体系,理念我很赞同,但还有必要深化的内容,比如说城市形象设计,城市绿化就包括多少绿地要建公园等等,项目还应该更加具体化。”

▲专家评委团

▲问答环节,团队互相配合,过关斩将。

  经过1天时间的角逐,县规划局、住建局摘取本次擂台赛一等奖,县新闻中心、生态资源保护中心、广电总台、卫计局获得二等奖,县市场监管局、发改局、工业园区、马金镇、何田乡、县委办赢得三等奖,县委统战部、文旅委、农业局、华埠镇、财政局、长虹乡、招商局、政法委、苏庄镇、经信科技局、林山乡获得优胜奖。

  县委副书记、县长童炜鑫宣布比赛结果,并对本次擂台赛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项目擂台赛活动好、形式好、项目好、讲得好、问得好、评得好,还锻炼了一批干部,有创意、有亮点、有深度,体现了团队智慧。

▲县委副书记、县长童炜鑫作精彩发言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童炜鑫强调,谋划项目就是谋发展、谋转型、谋机遇,需要全县上下群策群力、集思广义。同时,项目谋划是拉动投资的重要前提,更是落实政策的重要载体和试点建设的重要支撑,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开化发展的生命线,进一步整合人才、商业模式等多种项目要素,多多谋划具有全局性、引领性、标杆性的好项目、大项目,用项目建设支撑和拉动全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要借助擂台赛,进一步细化、深化项目谋划工作,提质增效,使之尽早可研、落地实施。要有项目谋划“一盘棋”的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握重点,围绕生态型、资源再利用和产业、改革、基础设施、民生公共服务类以及特色小镇建设、工业、资源等内容谋划项目,用创新的理念引领项目谋划,用实干的精神推动项目谋划,撸起袖子拼命干,掀起项目谋划工作的新高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主持活动。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级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委办、县府办副主任以及各参赛项目单位代表和特邀参演项目代表等观摩比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吴鹏远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