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举行第三届醉根诗会

2017年6月1日 16:48

  天教饱看浙西山,几度优游雲水间……5月28日至30日,由县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管委会、衢州醉根艺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醉根诗社承办的第三届醉根诗会在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隆重举行。河南诗词学会副会长方伟、《中华诗词》编辑部主任潘泓等13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当代中国诗词名家,齐聚开化开展诗词创作。副县级领导、根宫佛国管委会主任齐忠伟参加活动。

  醉根诗会旨在弘扬传统文化、打造中国最高水平的古典诗词创作笔会,提升根宫佛国及开化国家公园的文化内涵及艺术品位。自2015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诗人们围绕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创作了大量隽美深致、雅俗共赏的诗词和楹联作品。

  活动中,诗词名家们游览了国家5A级景区--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参观了极具艺术震撼力的根雕艺术群“500罗汉”根雕系列、神工天趣园及根雕创作中心等。诗人们不仅被气势磅礴、技艺精湛的巨型根雕所震撼,也为徐谷青大师的创业历程和精神深深折服。《中华诗词》编辑部主任潘泓情不自禁地说:“这里让人心潮澎湃,这里每一处都是一首诗,是一处灵魂可以安置的地方,是文化创作的孵化地。”

  在座谈会上,诗人们纷纷表示,将用心、用情开展创作,将参观时的感受和极具特色的根雕文化融入到自已所创作的诗词作品中。同时,他们还为提升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文化内涵建言献策。

  期间,诗人们还前往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采风。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张金燕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