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粽子飘香寄深情 开化县天地外国语学校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实践活动

2017年5月26日 19:32

  

  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充分利用传统节日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也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学生的节日文化生活,开化县天地外国语学校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分四个部分举行,即:1-2年级小朋友举行“小眼睛看端午”绘画比赛;3—5年级开展“情系端午”主题队课;全校学生收看“弘扬传统文化——端午节”电视;六年级学生开展“我向长辈学一技”亲子包粽子活动。

  活动前,学校精心准备好糯米、粽叶、排骨等食材,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六年级的家长代参与,同学们热情高涨,专注投入,从“折粽叶”、“装米”、“放肉”到“定型”、“缠线”,看似简单的每一个细节都要求做到手脚麻利,不能“拖泥带水”。有的同学经验丰富,不费吹灰之力完成一个又一个,脸上挂着满意的笑容;而有的同学欠缺经验,紧张的满头大汗,认真的学习每一个步骤。大家抱着“贵在参与”的心态,以“轻松自在”的心情享受着“包粽子”带来的乐趣。

  通过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同时也让大家在紧张忙碌的学习间隙放松心情,增进友谊,构建了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丰智慧 项琴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