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音坑乡千兆坪高山蓝莓开摘 “蓝莓采摘体验游”活动将持续到6月25日

2017年5月22日 17:32

  初夏已至,开化吃货们最爱的蓝莓季华丽丽地开启了。音坑乡千兆坪高山蓝莓基地的不少果实已经由浅绿色变为了深蓝色,晶莹剔透,格外诱人。

  5月20日上午,音坑乡第三届千兆坪高山蓝莓采摘节在明媚的阳光中拉开序幕。音坑乡政府邀请的12户家庭相聚于此,一同参与采摘比赛和互动游戏,品尝美味蓝莓。蓝莓基地成为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上午10点,童趣采摘比赛正式打响。只听一声令下,12位孩子迅速钻进划定的蓝莓采摘区域,将枝头上紫莹莹的蓝莓果采进自己的小篮筐里。天气有些热,孩子们挎着篮筐跑在一颗颗蓝莓树间,不停弯腰仔细地采摘着,小脸蛋儿跑得红扑扑的。

  “宝贝,去那棵树摘,那棵树上果子多!”“别急别急,要摘到深紫色、大小均匀的蓝莓果才好呢,我们既要数量也要质量。”家长们站在一旁,纷纷为正在忙碌采摘的孩子们支起了招。在父母与孩子的亲切互动下,孩子手里的篮筐渐渐满了起来。

  “那是我的儿子汪李煜,今年7岁。”爸爸汪建脖子上挂着照相机,准备拍下儿子摘蓝莓的模样,“这个活动不仅能锻炼他选择的能力,还能增强他的获得感、成就感,从而增加他的自信,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不远处的孩子蹲上蹲下挑选着蓝莓,汪建的相机也一直喀嚓喀嚓地不停响着。

  20分钟的采摘时间到,12名小朋友提着篮子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采摘区,每一筐都盛满了孩子的喜悦和汗水,显得特别香甜可口。经过蓝莓大小、数量和质量的评比,最终一等奖家庭获得了一瓶高档蓝莓酒和一份蓝莓大礼包,二等奖家庭赢得了两瓶蓝莓汁和一份蓝莓大礼包,三等奖家庭获得一瓶蓝莓汁和一份蓝莓大礼包,勤奋奖的奖品是一份蓝莓大礼包。据悉,蓝莓大礼包内有两瓶小瓶蓝莓汁、8包蓝莓干、2片蓝莓面膜和50元入场券。

  午餐时间到了,家庭们还在蓝莓基地品尝了丰盛的农家菜。当天,除了参赛的12户家庭,其他游客们也一同沉浸在蓝莓的香甜世界中,品尝到了最新鲜的浆果滋味。

  据了解,本次“蓝莓采摘体验游”活动将从5月20日持续到6月25日,游客们可以买票进入蓝莓种植区免费品尝蓝莓鲜果,自由采摘,并以实惠的价格将采摘的蓝莓带回家。

  蓝莓基地怎么去?出城沿205国道,转音坑方向,沿开马线行驶10分钟到达明廉村,在明廉村黄衢南高速公路高架桥与开马线交汇处的左边能看到千兆坪蓝莓产业园的指示牌。上山约半小时的路程,沿途风光无限。当然,如果你不愿意爬山,蓝莓基地为大家提供了贴心的接送服务,还有特色农家美食等你。如果你近期还想自行前往蓝莓基地采摘,也可以拨打以下咨询电话:

  刘先生:电话15157060948(短号:580948)

  华女士:电话18357077858(短号:622858)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