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从酒桌牌桌到球场书场 交通系统堵疏结合 打造“八小时外”健康生活圈

2017年5月19日 16:48

  5月10日晚,又是一个周三的晚上。县占旭刚体育馆内,县交通运输局一支由青、中年人组成的业余篮球队正在训练,稍后,他们还有一场与县法院篮球队的友谊赛。

  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组长叶槐宏是球队成员之一。他介绍说,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净化“八小时外”生活圈,县交通运输局成立了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7个项目的兴趣小组。同时与县体育馆签订协议,每周三晚向交通系统干部职工开放并提供教练指导。希望通过开展丰富的体育活动,促使大家远离“酒局”、“牌局”,形成积极、健康的生活圈。”

  在交通运输这样一个近1000人的大系统内,人员多,工作忙,不少站所的基层干部职工平常鲜少有机会与县局的同事沟通交流。但自从兴趣小组成立后,上下级或是同事间的联系变得更多了,关系也更融洽了。

  “以前下班后,大家不是各自回家,就是相互邀约饭局,锻炼氛围不浓,也缺乏集体活动的平台。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运动取代了饭局,成为同事沟通感情的渠道。”邵忠平是县路政大队城关中队的基层职工,每周三晚,他和交通系统的其他干部职工一样,都会自觉相聚在体育馆,相互切磋球艺。

  “我们纪检组在以铁的纪律强化作风建设的同时,也注重正面引导,以丰富的活动传递正能量,凝聚人心,也在无形之中提高了大家抵御腐败的能力。”这几天,叶槐宏还收到了干部职工们关于开设国画、茶道兴趣小组的建议,“引导是责任,我们也很乐意为大家搭建各个活动平台。”

  据悉,为切实转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增加凝聚力和向心力,县交通运输局堵疏结合,在丰富干部职工业余生活的同时,还最大限度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我们修改完善了机关效能建设制度,推行公路设计变更集体审议制度,对跟踪审计单位进行‘约谈’,着力完善具有交通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叶槐宏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