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人大代表视察我县“三位一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2017年5月17日 17:04

  5月16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对我县“三位一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开展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副主任李华蓉、姜立忠、汪宇祥、马建雄参加,县委常委、副县长金一星列席。

  据悉,我县深化供销合作社和农业生产经营管理体制改革,构建“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试点工作,以为农服务为宗旨,以农合联为依托,以项目建设为平台,在努力构建现代农业服务体系、现代商贸服务体系和美丽乡村环境服务体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试点有创新、工作有载体、推进有成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三位一体”改革试点合作企业--益龙芳茶叶有限公司、易云电商创业园和县农合联农产品展销中心及经济服务中心,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金一星代表县政府对“三位一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代表们作了审议发言,提出了一些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构建“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是促进现代生产要素投入农业、现代生产方式改造农业、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选择,各相关部门认识要再提高、工作要再落实、责任要再强化,认真做好农产品“生产、销售、信用”融合文章。要强化农合联工作载体,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担当,相互搭台、相互配合,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要把握时间节点和工作重点,对标我县“三位一体”试点改革的目标要求,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三位一体”协调发展;要做好项目前期,发挥重点项目的示范带动效应,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吸引、鼓励农民参与,不断壮大我县农合联组织。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