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母亲节”——用心表达爱

2017年5月12日 17:07

  本周日,即将迎来“母亲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儿女们都想献上孝心,各商家也打出“亲情牌”,开展“母亲节”优惠活动。“母亲节”的氛围已四处弥漫。

  5月12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县城多家花店,发现店家都在店内最显眼的位置摆满了五彩缤纷的康乃馨。在解放路上的一家花店,店员正忙于包装花束,她告诉记者,近年来“母亲节”越来越被年轻人重视,不少人已经前来预订“母亲节”花束,表达自己的“孝心”。花店老板也表示,“母亲节”当天会异常繁忙,所以将取消送花服务,但不会提高花价。

  除了花店生意爆满,各大商场、超市生意也同样火爆,金饰店、衣服店都出现了不少儿女带着母亲挑选礼物的场景。当天上午,一位正在某商场购物的女士相告,自己是来购买母亲节礼物的,觉得买花不实用,就选择想选择一些生活用品,既表达了自己的心意又满足了母亲日常所需。

  【记者感悟】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上班族,尤其是年轻人,忙于工作和应酬,疏于与父母进行情感交流。而对于外出务工者来薯片,阖家团聚更成为一种奢望。所以,无论你工作再忙、应酬再多,也要抽时间回家多陪陪父母,用心去表达爱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