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交警加大对超限超载车辆整治力度

2017年5月10日 17:18

  5月9日上午,在205国道马金镇黄陵路段,10余名交警、路政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道路两端摆放着警示标志,交警指挥车辆依次通行,一切井然有序。与此同时,2辆停在附近停车场内的货车在接受交警的检查后,依次进行过磅。

  为加大对全县货车非法改装、违法超载、抛洒滴漏等问题的打击力度,自4月份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主动出击,积极联合路政部门开展整治行动,在固定治超站治理的基础上开展流动执法,灵活设卡,在205国道、317省道、城白线等运输砂石货车必经之路开展流动治超。据了解,超载货车一旦被查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相关规定,对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30%的驾驶员,作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至违法状态消除;超过30%以上的,则扣6分、罚款500至2000元,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至违法状态消除。

  开化交警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货车超载会影响车辆制动性能和操控性能,车辆制动距离延长容易发生爆胎、制动失效等安全事故,且会严重破坏公路设施,对公路桥梁的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同时货车长期超载运输会使车辆部件处于超负荷状态,对车辆主要部件产生严重影响,缩短车辆正常寿命。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货运车辆驾驶人请不要超载行驶。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宁 段正理 陈国华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