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深化“四边三化”整治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17年5月4日 16:59

  清理乱堆乱放、拆除违章建筑、开展赤膊墙整治……4月29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而对于杨林镇的镇村干部来说,却以一种最本色的方式来迎接这个劳动节。4月30日,在音坑乡华联村,一场针对公路沿线的赤膊墙整治也在紧张进行中……

  这是我县深化“四边三化”整治,以细节扮靓乡村,从角落提升品位,助力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的生动实例。今年以来,为全面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提升群众生活环境质量,各乡镇积极行动,对道路沿线乱堆乱放、违章搭建和非法广告等进行拆除和清理,对公路沿线的赤膊墙进行统一粉刷。

  县“四边三化”办公室自2月份开始,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第一轮自查自纠工作,全力整治高速、国省道、县乡公路等主要干道沿线的乱堆乱放、违章搭建、违法广告、蓝色屋面等十大类问题。通过自查自纠共排查出乱堆乱放、赤膊墙、乱搭乱建、违法广告等558个点位。

  为着力推进“四边三化”整治工作,县“四边三化”办公室还联合县督考办对各乡镇整改情况开展不定期检查。在《今日开化》开设曝光栏,对整改不力的乡镇进行曝光,以“曝光”促“整改”。同时,利用“四边三化”微信群、钉钉、QQ等平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形成了人人参与“四边三化”工作合力。截至目前,我县累计拆除“四边”区域违建32.5万平方米,外立面整治15.2万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16.8平方米,绿化提升11.7万平方米。

  “下一步,我们还将开展第二轮自查自纠,对各乡镇整治工作实行双月考,重点开展县、乡道路两侧集中整治,助力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县“四边三化”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余敬松告诉记者。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