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浙建集团与开化战略合作 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副省长熊建平出席签约仪式

2017年5月3日 17:20

  5月3日上午,浙建集团与开化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EPC项目合作签约暨项目启动仪式在马金镇朱熹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副省长熊建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文光,县领导项瑞良、童炜鑫、张伟刚、华寿军、余尧正、程君标等出席仪式。

  县委书记项瑞良在致辞中表示,开化生态环境如诗如画,县城建设精致典雅,乡村面貌整洁秀丽,但集镇差象乱象、设施不全、功能不配、能级不高等问题较为突出。必须乘着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的东风,按照“一加强三整治”的要求,坚持整治与兴业融合、特色与品位结合、生态与人文整合,全力实施以巩固“洁净集镇”成效和提升规划设计引领、城镇建设品质、城镇特色风貌为主要内容的“一巩固三提升”,重点抓好基础设施、道路交通、镇容镇貌改造提升,努力在出标准、出样板、出模式、出效益上铆足劲,在强化整治、规范管理、彰显美丽、增添韵味上下苦功。

  浙建集团与开化战略合作,必将加快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步伐,对全力打造“三区一园”起到重要推动作用。项瑞良希望,浙建集团能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资本优势、团队优势,在优化集镇功能、体现区域文化、彰显地方特色、唤醒乡愁记忆等方面展示企业情怀,努力使马金、华埠、齐溪、池淮等一个个集镇成为镶嵌在绿水青山中的一颗颗耀眼“明珠”。

  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沈德法表示,建投集团将做好设计引领,突出城镇特色,发挥国企优势,展现良好形象,把开化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EPC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让开化县委、县政府省心放心,让开化县人民群众安心舒心,助力开化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在全省树立标杆。

  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厉文世表示,省农行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支持开化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EPC项目建设,当好金融支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排头兵”。

  仪式上,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副总经理赵伟杰、副县长程君标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仪式结束后,熊建平一行前往马金集镇、龙村村,实地考察指导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及农村污水治理工作。调研中,熊建平对小城镇的山水布局、街巷空间、建筑风貌、绿化工程、细节品位等方面作了指导。他要求,要坚持规划创新引领,结合本地实际,抓紧优化整治方案,做好整治与发展的融合、共性与个性的结合、生态与人文的整合。在确保整治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加快工作进度,及早治出新形象,治出新成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