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童炜鑫在调研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时强调 提升服务效率 争创开化特色

2017年5月4日 16:59

  5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童炜鑫在调研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时强调,要以方便群众为工作的出发点,以“最多跑一次”倒逼审批制度改革,推动效率再提升,服务创一流,努力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争创开化特色。

  根据省、市有关“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总体要求,我县充分发挥“多规合一”试点成果,围绕让群众、企业审批“不空跑、少跑腿、跑得快、不用跑”的工作目标,优化创新业务受理机制、审批服务平台和审批服务机制,第一时间对涉及“最多跑一次”事项进行认真梳理和公布。截至目前,我县已公布县级部门“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302项,公布乡镇“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375项。

  调研中,童炜鑫一行实地走访了县行政服务中心,向窗口工作人员询问了解审批事项简化、办事流程改革等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后,童炜鑫充分肯定了我县在前阶段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童炜鑫强调,要结合我县实际,最大限度地利用好现有资源,按照布局合理、服务一流的要求,做好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工作;要以方便群众为立足点,强化智能化支撑,努力满足群众办事多元化需求,着力提升服务水平;要站高目标定位,强化顶层设计,增强改革的前瞻性,努力探索更多推进简政放权、激发发展活力的好经验、好办法;要争创开化特色,结合“多规合一”改革成效,进一步优化现有审批流程,完善配套设施,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与“四个平台”建设的有机融合,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有效提升政府行政效能。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