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十分钟文体圈”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2017年5月4日 16:59

近日,在岙滩凤仪苑景观提升工程施工现场,随着一批大型机械陆续进场施工,标志着“十分钟文体圈”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十分钟文体圈”项目规划,重点是解决基层社区级的文体设施布点问题,配备生活所需的基本服务功能与公共活动空间,形成安全、友好、舒适的社区基本生活平台,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运动、休闲等精神方面需求。目前,城东、城北、山甸、上茨社区基层文、体设施较为缺乏;岙滩社区基层文、体设施较为一般;芹南、城西社区基层文、体设施相对较好。通过“十分钟文体圈”的建设,从根本上提升居民公共活动空间,按照十分钟路程内达到文体活动服务区的要求,统筹规划布局,建设公园、广场等文体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约1000万元,建设面积约为9000平方米。

  为加快推进十分钟文体圈的建设,市政园林局主动与各社区对接,多次与设计单位到现场勘察论证。4月18日,岙滩凤仪苑景观提升工程开标,4月29日施工方机械进场施工。该项目计划在6月29日前完成。主要内容包括:建造廊亭一个,塑胶羽毛球场一个,基础绿化等,园路采用红黄灰三色相间的透水砖建造。

据县市政园林工作人员介绍,“十分钟文体圈”其它布点荷花滨水公园、城东金溪小广场、新凉亭街边公园、塘坑弄11号等已陆续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预计6月底各布点全面开工,整个“十分钟文体圈”将在12月底基本完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江丽玫 吴梅花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