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朱熹文化园项目开工兴建

2017年5月10日 17:23

  5月10日上午,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的朱熹文化园项目在马金镇开工兴建,建成后马金镇将新添一标志性地方文化新景观和旅游新景点。县政协主席华寿军,县政协副主席、马金镇党委书记何万彬及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

  朱熹文化园项目是我县文化旅游重点工程,由杭州村游科技网络有限公司投资新建。该项目规划总面积2.3464公顷,建筑面积2072平方米,实用总面积6000平方米,中心建筑物为包山书院,宋风客房为主题建筑,另加一些辅助用房,是一个集文化旅游、休闲、餐饮和学术交流、艺术创作、艺术培训、展示展览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园。项目计划总工期为12个月,预计2018年6月竣工。建成后对提升马金镇的文化品位,发展马金地方文化特色旅游产业,传承弘扬朱熹儒学文化都将产生积极作用。朱熹文化园项目的顺利实施同时也是马金镇大力实施“马金旅游大开发”战略,努力推进“徽风古镇、文旅强镇”建设,打造现代山水园林城镇的又一手笔。

杭州村游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开化朱熹文化园有限公司董事长童建华在开工仪式上表示,朱熹文化园是村游网络在衢州地区继衢州花园258、隐柿东坪、廿八都村味馆之后的又一“互联网+乡村旅游”的样板工程。该园建成后,将利用村游互联网乡村旅游平台及村游网旅游大数据能力,为开化及朱熹文化园精准导入乡村旅游资源,将朱熹文化园打造成开化文化新名片。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方娟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