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住建局加快西渠综合治理 扮靓城市容颜

2017年5月16日 17:16

  5月10日,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位于西渠边的原食品公司解放街31号和金定坞7号的房屋成功拆除,现场隆隆烟尘四起。这标志着原食品公司地块综合整治工作进入新阶段。

  据了解,城镇综合整治工作包括棚户区改造、危旧房治理、城中村改造、旧住宅区改造等建设项目,是改善住房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城市综合承载服务能力、提速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大民生工程。原食品公司地块作为老城区的主要街道重点区域,县住建局抢抓机遇,结合西渠改造工程,围绕着西渠周边危旧住宅房屋改造,加大整治力度,对西渠改造工程的进一步提升。据统计,该区域占地面积5239平方米,建筑面积2312平方米,涉及住宅、店铺、厂房等7幢房屋,搬迁补偿资金约600万元。

  “今年,我们加大对西渠岸上房屋的整治,对周边的危旧房屋进行排查、收购、解危,改善了西渠周边居民的居住条件。”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整治过程中,县住建局始终坚持采取统一评定方案、统一整治标准、统一组织验收、统一决算审计的办法,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择有资质的施工队伍参与综合整治各项工程。在组织施工的过程中,督促施工单位统筹安排工期,错时施工、文明施工,注重加强工程质量监督与施工管理,在保证工程进度和质量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因施工给小区居民带来的不便。

  城镇综合整治工作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居住环境得到改善,同时也享受到发展的红利。“西渠这几年的变化真大!环境得到优化,城市美了,生活也美了。”家住西渠边的周阿姨感慨道,以前这片的老小区乱搭乱建、污水直排等现象比较严重,大家都很无奈。这两年,县委、县政府开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对西渠进行了整治提升,环境一下子就变了样。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全力跟进西渠其他地块的危旧住宅房屋、城中村、棚户区的治理改造,改善市民的居住条件,做好“城镇综合整治”这项民心工程。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詹承骄 江伟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