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因为一句话 走失男孩竟不相信警察

2017年5月15日 16:33

  近日,一名4岁的小男孩走丢,好心的路人向警方求助。谁知,小男孩却始终不愿相信警察蜀黍,真是大写的尴尬!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5月13日晚上8时左右,一位好心大哥抱着一名哭哭啼啼的小男孩来到芹南路长途汽车站附近的警务岗亭寻求帮助。原来,这位小男孩和家人走散了。

  小男孩大约三四岁,问什么也不回答,看样子是被吓着了。民警伸手去抱,谁知小男孩竟哭得更大声了,转身紧紧抱住送他过来的好心大哥。无论警察蜀黍怎么劝说,小男孩都不愿意搭理。无奈之下,民警只能让那位大哥先照顾着孩子,然后发散人手去周边询问。幸运的是,过了没多久,就在附近找到了正火急火燎找寻孩子的父母。

  小男孩总算回到家人身边,可如此惧怕警察让蜀黍们很疑惑。孩子的家人说,孩子不听话时,家人总是告诉他:“再不听话就叫警察叔叔把你抓走。”可能在孩子的心里就认为警察都是坏人了吧。家人的回答让民警哭笑不得,但仔细想想,用这种不正确的教育方式教育孩子的也并不是个例,很多的家长都曾对自己的孩子说过类似的话。我们试想,如果有一天,小孩子被人拐骗,就因为这种惧怕心理,见到了警察却不敢求助,转身投向人贩子的怀抱,那将是多么可怕的局面?

  所以,警方在此呼吁各位家长:教育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要再打着警察蜀黍的名号来吓唬小孩子,而应该教会孩子如何辨识好人坏人!在遇到危险的情况下要积极寻求警方的帮助,这才是正确的方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正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