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一季度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68.77万人次实现旅游市场开门红

2017年5月12日 17:10

  看油菜花、吃农家菜、带着家人游开化……5月9日,记者从县文旅委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68.7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8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9%和17.21%,成功实现了旅游场开门红。

  在一季度期间,开化县成功举办了“第五届钱江源油菜花节”,整个开化乡村大地被10多万亩油菜花装扮得格外美丽。伴随着晴好气,众多都市游客纷纷走出家门、走进开化,在青山绿水间呼吸新鲜空气、欣赏生态美景,体验原汁原味的美好生活。

  池淮立江畈、长虹台回山、大溪边月岭关、齐溪大龙村等开化境内的著名赏花点纷纷受到了广大都市游客的追捧。众多游客在开化乡间享受着家人一起共同走进金色花海,开心的拍照合影,展开农趣体验及农耕生活体验活动,品尝赏花点附近农民亲手做的特色小吃,用心畅享着休闲自在的生态好生活。

  在距“第五届钱江源油菜花节”主会场,开化著名的油菜花赏花点池淮立江畈最近的生态村庄池淮镇虹光村,这里已成为了赏花客的旅游接待中心,在这里休息、用餐成了大多数赏花客的首选。“当时,清水鱼、泥鳅、土鸡煲等开化特色菜及时令野菜成为了游客的首选菜肴。”虹光村农家乐经营户郑祝卫告诉记者,3月初以来,随着油菜花的盛开,每逢周末(节假日)她家每天都要接待10多桌客人,特别是有一对来自哈尔滨的夫妇在她家里连住了两个晚上,直夸开化生态好。

  除赏花点外,齐溪龙门村、音坑下淤村等生态景区村也成了游客踏青、休闲的首选地。下淤村作为金溪桃韵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每逢周末农家乐均全部爆满、河滩烧烤也是一座难求,绿道漫步、乡间骑行、水中划船各种互动旅游项目让游客感到在开化旅游格外充实。

  除开展“第五届钱江源油菜花节”活动吸引人气外,开化还通过《浙江工人日报》发布油菜花线路,把开化的美景直观的呈现给全国各地群众,极大提升开化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县文旅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做大营销,县文旅委还继续与《浙江在线》、《浙江工人日报》、《浙江老年报》、《江南游报》合作,开展了疗休养目的地宣传,发布了整版版面,推介开化旅游;充分利用各种媒介推广开化旅游,在三清山主入口,黄山机场候机厅,杭州市区加油站,全省高速各加油站,杭州火车东站,杭州汽车客运中心站投放开化旅游广告,使大批疗休养团队在广告效应的带动下,在众多赏花客的口口相传推荐下,在开化各部门、涉旅单位的积极引进下,纷纷“蜂拥而至”,将开化作为了自己的旅游休养的首选目的地。

  酒店一房难求、景区人山人海、乡村格外热闹……这些都成了一季度开化旅游市场所呈现出的新特点。为了让四方宾客对开化留下好印象,开化各家涉旅单位都积极进行了设备提升,人员培训,让旅游硬件、软件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特别是由县文旅委等单位主办的“最好的一餐——花田喜宴”活动及各类营销推广活动,更是让众多外地人从开化美食、美景开始,了解到了我们拥有着良好生态环境的美丽开化,并在瞬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好地方”开化产生了无限的向往,为开化旅游实现全年红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王洋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