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网上购买苹果6S手机只需388元,你信吗?

2017年5月16日 17:16

  网上购买苹果6S手机单价388元、 OPPOR9手机单价488元......这么低廉的价格,估计大多数人都不相信,但却有人信以为真。

  今年2月7日,音坑乡一未成年人叶某,在QQ空间看到有人发布卖手机的广告,对方称是海外偷运来的,价格低廉,OPPOR9手机只需488元。叶某动心了,通过微信给对方转账488元后又转了42元运输费。2月11日,对方说手机要400元激活费,叶某某又向对方转账400元。2月13日,对方又称手机被海关扣了,需要交800元赎金,叶某某便又转了800元给对方。2月16日,对方又骗叶某说手机到开化了,但却被工商局扣住了,还需要再支付800元。囊中羞涩的叶某又分两次给对方转了470元。

  先后给对方转了2170元,但却始终不见手机的影子,直至对方把自己的微信和QQ拉黑,叶某才发现被骗了,便向开化公安机关报案。

  4月6日,犯罪嫌疑人朱某在上海被开化公安机关抓捕归案。5月5日,县公安局以朱某涉嫌诈骗罪移送县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经县检察院审理查明:2016年8月至2017年4月,20岁的江西抚州籍犯罪嫌疑人朱某,通过在QQ空间发布低价卖手机的虚假广告,吸引被害人购买。在与被害人谈好价格之后,又以快递费、手机激活费、手机被海关扣押需赎回费等名义骗取被害人,诱使被害人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给犯罪嫌疑人,截至被抓获前,共有5名被害人上当受骗,从中获利6166元。5月10日,县检察院以朱某涉嫌诈骗罪依法批准逮捕。

  在此,检察官提醒大家,“天上不会掉馅饼”,对于明显低于正常价格的商品和服务,要细心甄别、慎重购买。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吕晓土 余佳佳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