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九段围棋国手俞斌和刘小光在茶博会上为开化龙顶茶助威宣传

2017年5月19日 16:47

  2017年1月7日,开化龙顶茶因其优质的品质,成为了中国国家围棋队的赛事指定用茶。

  5月18日茶博会开幕当天,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九段围棋国手俞斌和中国棋院围棋部副主任、共获4届“天元”赛冠军的九段围棋国手刘小光来到开化龙顶展示区助威宣传,为新出版发行的《开化龙顶》一书签名,并静心品茗,一人分别对弈两名省内围棋俱乐部的棋手,以现场实际行动,诠释开化龙顶茶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

  “开化龙顶很有名,之前就喝过。”在和谐与激战中书写“手谈一局成知己,清茶一盏也醉人”的茶棋文化后,俞斌表示,围棋和茶非常契合,都是我们中国的古典文化之一,因为开化龙顶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品牌,选它做国家围棋队的赛事指定用茶对双方相互宣传、共同成长都有好处。

  刘小光在频频品味龙顶芽茶滋味后也笑着表示:“开化龙顶绿茶回味甘甜、好喝,真是好茶! ”

  新闻链接:

  俞斌:围棋国手,九段。曾获一届“新体育杯”围棋赛冠军,两届棋王冠军,两届亚洲电视快棋赛冠军,中国第二个围棋世界冠军(第四届LG杯),中国围棋队总教练。

  刘小光:围棋国手,九段。两届全国个人赛冠军,一届“国手战”冠军,首届中国名人战冠军,4届“天元”赛冠军。中国棋院围棋部副主任。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