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城区停车收费相关问题商讨会

2017年5月17日 17:04

  5月17日上午,我县召开城区停车收费相关问题商讨会。县创建办、县公安局、县综合执法局、县规划局、县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区行车堵、停车难的问题已成为全县人民广泛关注、反应强烈的民生问题。在城区实行停车收费可谓大势所趋,也是城市市容次序管理的需要。去年9月,我县停车收费建设工作筹备小组正式成立。通过实地调查、走访和座谈交流,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深入研究我县行车堵、停车难问题的原因,并到浦江、桐庐、淳安等地学习取经。

  根据外市、县停车收费的经验,并结合开化实际,我县将本着“安全畅通、便民利民、路权兼顾”的原则,对城区停车进行有序管理,科学治理,倡导“少开车、不开车”的绿色出行方式。

  据创建办该项目的负责人介绍,城区以土地权属为核心,在不影响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的前提下,凡车行道、人行道、桥下空地、内街小巷、酒店(宾馆)、商店、单位周边等适宜施划停车泊位的公共地块,均可施划停车泊位。城区停车收费范围主要在老城区,对现有的道路停车泊位、停车场进行重新科学规划,不合理的予以取消或者整合。预计到2017年9月全面投入运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姚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