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喜报!开化3年奋战获“国家卫生县城”!再添一张国字号金字招牌

2017年5月24日 21:06

  5月24日,从浙江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传来好消息,开化县经过3年的奋战,喜结硕果,荣获“国家卫生县城”,再添一张国字号金字招牌。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卫生城市”是我国城市卫生管理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城市品位、文明程度和健康水平的集中体现。它是由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评选命名的国家级卫生优秀城市,是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它既考察城市环保、市容环境卫生等指标,也考察居民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食品和饮用水安全等福祉。

  2014年8月,我县按照“六城联创”总体部署,正式喊出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响亮口号。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坚定信心,加强领导,始终坚持创卫为民、创卫惠民、创卫利民,把创卫作为改善民生、优化环境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将创卫与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同部署、同推进。

▲省爱卫办主任叶真一行来开化督查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副市长陈锦标带队来我县调研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县委书记项瑞良调研创国卫

▲县委副书记、县长童炜鑫督查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和城华线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近几年,我县将创卫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通过“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四边三化”等系列组合拳,创新社会管理,改善环境卫生面貌,强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卫生防病工作,实行长效管理机制,提高人民群众的文明卫生意识,创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开化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调研反馈会

▲开化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调研反馈会

▲开化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决胜动员会

整治前后对比

▲乱堆放整治前

▲乱堆放整治后

▲岙滩市场内改造前

▲岙滩市场内改造后

▲岙滩菜场周边整治前

▲岙滩菜场周边整治后

▲临湖路闲置地块整治前

▲临湖路闲置地块整治后

▲外立面整治前

▲外立面整治后

  短短几年,从“六小”门店规范整治到食品安全整治,从病媒生物防治到占道经营治理,从公厕管理改造到健康主题教育……创卫让开化处处显现出勃勃生机。

环境保护

▲河道保洁

▲油烟净化器

疾病预防

▲中医专家义诊

▲出血热监测

病媒防治

▲临湖路环卫设施边的诱蝇笼

▲手把手指导鼠药投放用法

食品安全

▲餐饮行业整治

▲向沿街经营户发放诚信经营倡议书

设施完善

▲岙滩净水厂

▲整洁有序的城西垃圾中转站

▲江滨南路道路宽敞

▲龙潭公园绿荫健身广场

  如今的开化,街道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人居环境不断优化,一幅美丽宜居的城市画卷正徐徐展开。

健康宜居

▲“低碳风尚行青春更美丽”主题团日活动

▲开化柔力球协会展示柔力球操

▲茶艺表演

▲社区文明:社区邻居节

  创卫创出了开化人的精气神、也创出了开化“好地方”的新形象。

全民参与

▲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进店入户发放创国卫宣传资料

▲垃圾不落地仪式

▲绿色低碳出行志愿者

▲城中村、小区内、楼道集中整治

  荣获国家卫生县城,对开化来说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我县将以这一荣誉为动力,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决心,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开展健康城市建设,坚决把创卫进行到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