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今年起开化中考取消体育竞赛加分

2017年5月23日 16:54

  5月23日,记者从县教育局招生办获悉,我县今年起已取消中考体育竞赛类加分,目前中考加分项目只有身份政策类加分。

  今年中考,体育竞赛类加分已取消

  开化县教育局招生办工作人员相告,从今年起,中考除身份政策类加分外,取消体育竞赛类加分。

  往年体育竞赛类加分主要有在市(地)级体育竞赛,如市运会、市青少年体育传统项目运动会或由市教育局、体育局联合举办的各类体育比赛,获前三名优胜者,可按名次分别加6、4、2分投档。另外,在省级体育竞赛,如省运会、体育大会比赛或由省级及以上教育、体育行政部门联合举办的体育竞赛,获四至六名优胜者,可加6分投档。获省级体育竞赛一至三名优胜者或国家级比赛一至六名优胜者,可加8分投档。

  近年来高考政策中不断对加分项目“瘦身”,教育部在2016年9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指出,一些加分项目不合理,影响教育公平,并且明确要求“大幅减少、严格控制加分项目,取消体育、艺术等学生加分项目,相关特长和表现等计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

  身份政策类加分依然保留

  那么,目前我县中考还有哪些保留的加分项目呢?记者了解到,目前中考加分项目只有身份政策类加分:

  烈士子女,可加30分投档。

  军人子女按照《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军区政治部关于贯彻<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的实施意见》(浙政联〔2013〕2号)文件要求执行。

  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华侨、台胞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可加8分投档。

  双农独女可加4分投档(县内政策)。

  凡获得多项加分的考生,按最高项加分,各项不得累加。

  如何申请政策类加分

  记者了解到,申请政策类加分的步骤为:考生申请、学校初审、教育局终审、分级公示。

  申请政策加分的考生需准备以下材料:各类获奖证书、少数民族身份证明(县民宗局出据)、父母双方为农业户口的独生女的独生子女证(户口本、独生子女证原件及复印件),有关高中建校征地优惠对象户籍原件和复印件,借考(无开化初中学籍的)的可将借考申请表及家长不参加重点高中指示分配计划降分录取的承诺书等按报名序号整理好,并于5月31日前交县教育局基教科,由基教科和招生办审核公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应华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