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全省先行市县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在开化举行

2017年5月22日 17:32

  5月18日至19日,全省先行市县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召开。省发改委副巡视员谢晓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汤飞帆,县委副书记、县长童炜鑫,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等参加会议。

  会上,谢晓波作以空间规划探索“多规合一”主报告,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总规划师周世锋介绍了市县空间规划编制重点和要求,我县汇报了“多规合一”试点情况,并介绍了试点技术路线。与会的8个先行市县的政府分管负责人还围绕规划编制等问题,与省、市县与发展规划院专家技术组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

  谢晓波指出,省级空间规划试点,是中央赋予浙江省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是在省级层面探索推进“多规合一”的一项重要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个先行市县要充分认识以主体功能区规划为基础编制统一的省级空间规划的重要性,深入理解先行市县在省级空间规划试点中的特殊使命,深刻领会市县开展空间规划工作的总体要求,尽快启动并务实推进试点工作。

  谢晓波强调,空间规划试点工作,既涉及空间资源、规划布局、职能分工的优化调整,又涉及现行法律法规的立改废释,是一项系统性很强、难度很大的工作,各先行市县在组织推进试点工作中,必须要建立健全严密高效的市县空间规划推进工作机制,跨部门、跨层级推动。要加强组织保障,明确责任单位,制定工作方案,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务实开展工作,做到善于学习、善于借鉴、善于谋划、善于借用外力、善于组织协调;要锐意改革创新,在规划编制、体制机制等方面创新方法、大胆探索,以“破”促“立”,共同为实现“多规合一”、建立健全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提供浙江方案、浙江经验。

  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我县“多规合一”展示馆,实地调研“多规合一”试点的成果和经验。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