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展绿色骑行 倡导生态环保

2017年5月22日 17:41

  “开化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好地方’。”骑行开化这个“中国天然氧吧”里,聆听自由的风声,感受乘风而去的骑行快感,目之所及皆是美妙风景,令人倍感舒畅,骑友们纷纷发出感叹。

  5月20日,由县环保局、FM95浙江电台经济频道共同举办的"5.20"开化环保生态骑行活动县文化艺术广场正式启动。来自全省各地百余名骑行爱好者骑上单车,在钱江源头开启了一场“洗肺醉氧”之旅。

  本次骑行活动从县文化艺术中心出发,沿着桃下线一路骑行,途经最美公路,最终到达花牵谷景区,全程约40公里。平整的道路,宜人的景色,令广大的骑友沉醉其中。来自衢州学院的程含蓉老师是第一次带队参加这样大型的公益骑行活动。“一路骑来,头顶有蓝天白云,沿途是秀丽的风光,虽然有点累,但不后悔。”她告诉记者,这次衢州学院共有60位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很多人都感觉没有骑够。”来自衢州学院的戴超超同学相告,他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开化确实很美,感觉跟电影里差不多,在这里我们可以放飞自我,自由地去追逐诗和远方。”他表示,自己已经深深地爱上了开化,有机会还会再来。

  中午10时30分左右,经过近1个半小时的快乐骑行,骑友们终于抵达终点。“开化的确是个‘好地方’!”在花牵谷景区门口,衢州市自行车协会会长姜全波从心里发出了由衷地赞叹。他告诉记者,这次他们有9名会员参加活动。“我们之前去过桐庐、象山、安吉。与其他地方相比,开化生态环境更好,有清新的空气、清澈的溪水和不加雕饰的自然生态之美。”他表示,整个骑行充满的欢乐。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是“碧水蓝天美丽开化”。这也是我县第九个“五五生态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宣传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环保理念,展示我县近几年的生态建设成果。“活动之所以挑选这个特别有爱的日子,就是希望能唤起大家的生态环保意识。”FM95浙江电台经济频道主播俞语畅说,“也想通过这样一场骑行,让更多的生活在大都市的人们放慢节奏,来开化用心感受这里的碧水蓝天。”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编辑:王欣